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英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05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14 14:12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英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人民币中间价报6.7009,上调105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11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092。

英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  英镑创九个月新高

当地时间13日晚,英国议会以312-304票否决“无协议”脱欧,接下来议会14日将再度表决是否要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后脱欧时间。

特蕾莎•梅在表决后表示,表示政府可以选择继续协商脱欧协议,或是举行第2次脱欧公投,但后者将会严重损害英国大众和议会之间的信任。特蕾莎•梅表示,欧盟已经说得很清楚,台面上的这份脱欧协议,就是唯一的协议。

英镑兑美元最高触及1.3381,为2018年6月中旬以来最高点;日内涨幅扩大至2.3%或超300点,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最大的涨幅。因投资者愈发乐观地认为硬退欧将被排除在外。

港汇年内第二次触发弱方兑换保证 金管局:不必过虑

港元13日再次触发了联系汇率机制下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在2019年以来第二次入市承接港元沽盘,共计买入39.25亿港元以稳定汇率。

金管局表示,面对港元汇率的走势,将一如既往按照联系汇率制度的设计进行运作。而从长期来看,香港会有序推进利率正常化,港元利率会跟随美元利率向上。对于有些投资者担忧港汇偏弱、资金流走会使市场流动性紧张,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多次强调:不必过虑。因为2008年以来流入香港的资金约一万亿港元,2018年4月至今流出港元的资金只相当于其中的一小部分。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