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靓丽零售数据难阻美元回落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74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12 12:00

新浪财经讯 3月12日,靓丽零售数据难阻美元回落,人民币中间价报6.7128,上调7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0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251。

靓丽零售数据难阻美元回落

在最新公布的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中,尽管美国1月总零售环比0.2%,好于市场预期的零增长,不过前值由-1.2%下修至-1.6%,;用于计算GDP的核心零售环比1.1%,好于市场预期的0.6%,不过前值由-1.7%下修至-2.3%。12月数据下修,也意味着此前公布的4季度GDP年化环比2.6%的增速将被下修。

尽管零售销售表现抢眼,但是美元指数却似乎无动于衷,反而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英镑欧元全年反攻产生拖累。

人民币短期料以偏强震荡为主

面对美元强势反弹,人民币对美元有所回调,但表现相对稳健。上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191个基点,跌幅为0.28%,幅度远小于美元指数的涨幅,亦小于诸多非美货币对美元的跌幅,表现为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上涨。

从近期人民币表现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预期越来越稳。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偏鸽概率较大,短期内美元难继续大幅反弹,可能呈现震荡走势,人民币汇率的外部压力有限,加上风险偏好改善、市场预期修复,出现大幅下跌的几率很小,料以偏强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