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美元指数继续走高 人民币中间价报6.6998上调51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05 13:46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美元指数继续走高,人民币中间价报6.6998,上调5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04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6991。

又一“噩耗”传来美元缘何任性走高?

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末的“嘴炮”之后,周一(3月4日)最新出炉的营建支出数据意外下滑,美元多头可谓“噩耗”连连。尽管如此,美元并未受到这些负面消息的影响,依然任性走高,刷新日高至96.80。

市场分析认为,美元之所以展现出韧性,主要是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的推动。随着美元上扬且市场风险情绪好转,现货黄金则大跌逾10美元,跌向1280美元/盎司关口。

中信明明:这一轮人民币汇率将涨至6.6附近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预计,这一轮人民币汇率可能会达到6.6附近。“更大的行情仍然需要美元的配合。去年6月份之后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美元在4月底之后首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从整个区间来看,人民币汇率在去年贬值幅度达到11%,美元的升值幅度达到8%。这一轮行情中,美元从97的高位小幅贬值了0.5%,人民币则较大幅度地升值了3.6%,所以人民币的大行情还需要美元的配合。”明明进一步表示,单就人民币汇率的独立走势而言,这一轮上涨触及6.6的概率很大;对应地,汇率保持强势,使得国内外投资者更加青睐人民币资产。

3月人民币汇率将以稳为主

3月,随着外汇市场预期继续改善,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变化,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稳中趋升势头。但也有观点认为,人民币经历连续大涨后,短期内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一方面,市场情绪面临利多出尽,另一方面,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或将提振美元反弹。短期投资者需关注国内货币政策预期变化和外资流动节奏,若全球风险偏好继续修复,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仍偏强震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