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美GDP强劲助美元回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6.6957下调56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01 14:20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美国GDP意外表现助美元回升,人民币中间价报6.6957,下调5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90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6868。

美国GDP意外表现助美元企稳回升

由于联邦政府停摆而推迟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终于出炉,美国四季度GDP初值增长2.6%,高于市场预期的2.2%。

受这一利好提振,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上涨近50点,刷新日高至96.30,短线走出V型反转行情。美国财长努钦最新表示,第四季度GDP受政府关门的小幅拖累,美国经济前景依然非常强劲。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报道显示,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表示,美国经济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概率已降至35%。去年这个时候,他给出的数字可是70%。

鲍威尔:债务违约“想都不该想”

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结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备受关注的货币政策作出了更为清晰的阐述,并在政府债务上限重启之际发出提醒:违约后果很严重,想都不该想。

当地时间2月26日和27日,鲍威尔在参众两院就货币政策和经济形势进行半年度证词陈述。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同时,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波动的风险,鲍威尔重申要对货币政策调整保持“耐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