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脱欧局势现转机英镑暴力拉升 靓丽零售难阻美元回落

来源: FX168  2019-03-12 11:5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11日22:30至3月12日06:30汇市综述:BBC政治记者Laura Kuenssberg证实称,英国欧洲研究小組(European Research Group, ERG)高级成员相信,英国总检察长Cox已经与首相梅达成了某种协议,将用于周二的议会投票。虽然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晤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达成脱欧协议,但英镑已经获得强劲提振,过去24小时内一度涨幅超过300点。

距离英国离开欧盟仅剩18天,至今仍未达成任何得到批准的协议,上周末英国与欧盟的谈判陷入停滞,因特雷莎·梅感觉无法打破伦敦的政治僵局。在英国议会定于周二举行投票之前的一天里,特雷莎·梅进行了疯狂的外交活动,她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进行了交谈,试图找到一条走出英国退欧迷宫的道路。

另一方面,据美国商务部最新一份报告,在12月份大幅下跌之后,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企稳,表明在经过了2018年底的黯淡表现之后,消费可能仍将支持经济增长。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报告将缓解市场对消费状况的担忧,12月数据出人意料疲软可能受到政府停摆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数月以来的工资增长加快、减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支撑了在经济中占比最大的消费支出,最新数据显示出的强劲势头对其在第一季度继续提振经济增长是个好兆头。尽管今夜公布的零售销售表现抢眼,但是美元指数却似乎无动于衷,反而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英镑欧元全年反攻产生拖累。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月工业产出(年率)

17:30 英国1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20:30 美国2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事件

14:30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在悉尼发表讲话

17:3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公布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2月26日会议的纪录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42,时段内适度走高,尾盘交投于1.126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下行风险有所降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61,进一步阻力位于1.1278,关键阻力位于1.12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24,进一步支撑位于1.1204,更关键支撑位于1.118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71,时段内强势上涨,尾盘交投于1.323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金叉向上靠近中线,显示汇价已经重拾上行动能。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29,进一步阻力位于1.3311,更关键阻力位于1.34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06,进一步支撑位于1.2865,更关键支撑位于1.278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13,时段内震荡反弹,尾盘交投于111.3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下靠近中线,表明汇价短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37,进一步阻力位于111.55,更关键阻力位于111.8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94,进一步支撑位于110.69,更关键支撑位于110.51。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