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中间价报6.6857上调95点 创2018年7月17日以来新高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27 11:45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中间价报6.6857,上调95点,创2018年7月17日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95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6961。

鲍威尔重申必要时将调整缩表细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进行了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依旧强劲,但也涌现出一些新的相互矛盾的信号,面临着数个长期挑战。在货币政策方面,他重申了加息时点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且应保持耐心,同时美联储会根据经济和金融的发展来调整缩表的任何细节。

经济依旧稳健,但存在相互矛盾信号和长期挑战,鲍威尔在证词中率先阐述了对经济现状及前景的看法。他表示,美国去年经济平稳增长,就业和通胀仍然接近美联储双重使命所追寻的就业最大化和稳定价格的目标。他还预计美国2019年GDP增幅将是“稳健的”,虽然增速可能会慢于2018年。

由于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暗示近期不太可能升息,这令美元指数一度自高位急跌至三周低点。

脱欧风险骤降英镑飙升超百点

英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G10货币之一,因为投资者押注英国议会将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出现,并将召集第二次全民公投。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向议会承诺,如果议会下个月拒绝她的脱欧协议,那么议会将有机会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从而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潜在经济灾难。特里莎·梅表示,她将继续努力在布鲁塞尔达成协议,以便英国可以在3月29日按计划脱离欧盟。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英国不会在没有议会同意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受其讲话影响,英镑上涨。

银河证券:人民币回到主升浪

银河证券表示,2019年人民币汇率保持升值势头,自1月10日起美元兑人民币跌破6.8一线,并一直震荡至2月25日跌破6.70,这种人民币汇率上行的势头并未结束。不同于2018年开年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上行,2019年开年经济数据并未公布的情况下,市场情绪保持乐观,对未来政策放松的憧憬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实际缓和的背景下,人民币重拾升势,并且这种升势并未完结。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