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美元指数弱势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6.7151上调69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22 14:07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美元指数弱势震荡,人民币中间价报6.7151 ,上调6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2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101。

美元指数弱势震荡

美联储年内“停止缩表”共识形成

2月20日,美联储公布的1月29日-30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将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但对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所应具备的条件存在意见分歧。同时,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在2019年年内宣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是合适的。由于近期市场对货币政策的焦点已从“加息”转向了“缩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受到市场欢迎。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此次纪要含金量最大的信息就是几乎所有委员就年底前结束缩表有初步的共识。至于加息,虽然其认为美联储在3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较低,但认为要在现在得出年内美联储会停止加息的结论为时过早。

持有相似立场的还有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他在会议纪要公布后的一份报告中预计,美联储会在3月份的会议上宣布,第三季度末将停止“缩表”。至于加息预期,Jan Hatzius保持不变,仍然预计2019年会加息一次。

欧洲央行官员暗示推迟加息计划

出于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前,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执委成员普雷特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应对欧洲经济进一步下滑的第一步举措。

“如果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放缓,我们可以调整利率的前瞻性指引,并辅以其他措施。”普雷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但有一件事是明确的,即如果需要,欧洲央行总是会找到采取行动的方法和途径。”

人民币汇率短线稳中趋升

分析人士称,近期全球风险偏好改善,有助于非美货币维持偏强走势,同时市场对中国经济信心提升,人民币汇率短线大概率稳中趋升。从中长期看,汇率走势终将回归经济基本面,在美元指数仍有支撑的情况下,预计人民币继续升值的空间也有限。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