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梅姨欲再现拖字诀 脱欧日期遭推迟?或开启二次公投

来源: 汇通网  2019-02-26 11:22

周二(2月26日),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考虑推迟脱欧日期并避免下个月无协议脱欧的计划。预计梅姨将在内阁会议上讨论推迟原定3月29日的脱欧日期,并在晚些时候向议会宣布内阁的决定。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屈从于同党议员的压力,同意支持新的英国脱欧公投。

 

虽然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推迟脱欧将是一场政治豪赌。虽然它将有助避免亲欧派内阁部长大批辞职,但是这也可能引发保守党内疑欧派的反弹。

首相梅在过去两年一直坚持英国会按时脱欧,推迟脱欧对于这位英国首相来说将是一次重大让步。与此同时,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屈服于其党内议员的压力,同意支持第二次脱欧公投。

英镑 兑美元早盘一度涨至1.3147,刷新自1月31日来高位;截止当前,汇价报1.3125,日内涨幅0.21%。从日线级别看,布林带均开口向上,且MACD呈金叉状态,表示英镑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上行阻力关注1.3200-1.3300区间。

值得注意,相比于技术面,有关脱欧的最新消息才是推动英镑走势的最直接因素。投资者和多数企业对推迟脱欧的消息表示欢迎,因为可以有更多时间准备,甚至重新思考策略,许多人担忧英国会无协议脱欧。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向压力低头

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屈从于同党议员的压力,同意支持新的英国脱欧公投。受此消息影响,英镑上涨。

科尔宾此前一直拒绝支持重新就脱欧问题进行公投,但上周有九位议员退出工党,并对其领导提出异议。且有报道称,除非他改弦更张,否则还有更多议员退出。周一下午与影子内阁成员会面后,这位工党领袖终于退让了。

据悉,他在周一晚间会见工党议员时表示:“无论如何,我们将尽一切努力防止无协议脱欧,并反对基于首相梅被大多数人反对的脱欧协议进行破坏性的保守党式脱欧。”

科尔宾补充称,“这就是为什么,根据我们的会议政策,我们还致力于提出或支持一项赞成公众投票的修正案,以防止被迫进行破坏性的保守党式脱欧。”

欧盟对英国延期脱欧的态度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ina Andreeva表示,“目前,我们没有讨论延期问题。我看过新闻报道,但纯粹都是臆测,我们的工作仍是基于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的假设进行。”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称,推迟英国脱欧将是“合理”方案。图斯克指出,“我认为就我们目前所处情况而言,延期将是合理的解决方案,但梅认为她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