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小非农"动力不足美元挑战97失败 欧央行恐鸽声阵阵

来源: 新浪  2019-03-07 11:58

来源:金十数据

“小非农”动力不足,美元稳拿97仍是梦;汇市掀起大风浪,多家货币齐齐上演大跳水;媒体爆出欧洲央行猛料,今晚德拉基百分之百“放鸽”?

【热点回顾】

①黄金小幅下跌,美元指数昨日继续冲高突破97关口,但随后回落,徘徊在96.8附近。EIA报告多空交织,油价大幅震荡后适度盘整,WTI原油价格一度跌至2%,但随后收复失地。

 

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经济在1月底到2月间继续增长12个地方联储中,有10个报告经济略微至温和增长,就业温和至适度增长。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将成为“新常态”,美国GDP增速料将放缓至2%左右。美联储有工具应对可能的下行的经济环境,可能会使用负利率或QE等政策。

“小非农”ADP喜忧参半2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8.3万人,略低于预期的增加18.9万人,但前值大幅上修至增加30万人。分析认为,1月份的大幅修正使其成为2015年以来就业形势最好的一个月,足以弥补2月份就业人数的部分下滑,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火爆。

④美国2018年贸易逆差扩大至6210亿美元,创10年来最高水平,1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598亿美元,预估为逆差579亿美元。分析称考虑到通胀情况,这一赤字水平将对美国同期GDP造成建国以来最大程度的拖累。

经合组织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预测2019年和2020年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分别为3.3%和3.4%,低于2018年的3.6%。除提醒英国脱欧风险外,该组织还直接将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减半,从1.6%下调至0.7%;并称意大利经济可能将进入2013以来最差的一年。

⑥美国至3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增706.9万桶。具体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上周升至2017年12月来最高水平,但汽油库存、精炼油库存变化值均连续三周录得下滑。专家认为,美国原油供应将随着其原油产量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愈加充足。

澳元周三跌至两个月低点,此前有证据显示澳洲经济放缓支撑市场对澳洲联储今年稍后将降息的预期。周三早间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录得2.3%,不及预期的2.6%。

⑧欧洲央行据悉将调低直到2021年的通胀预期,该央行还将探讨新增贷款的成熟性和利率,讨论设计新型定向贷款。知情人士称,更新了经济预期之后,决策者周三便可基于现有的定向贷款计划,讨论新一轮融资操作的安排情况,并把重点放在持续时间和利率水平方面。

⑨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加元应声跌超60点。因经济放缓程度超出预期,该央行预计将继续保持政策利率低于中性利率区间,下一次加息时机的不确定性增加。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跌至5.42,为1月16日来最低。日内土耳其央行维持基准回购利率在24%不变,保持其紧缩的货币政策立场,但其2月份消费者价格环比与同比均低于先前预期。而土耳其国内基本面持续恶化、埃尔多安政府与央行之间的永久性冲突,以及潜在的地缘政治风险,继续使土耳其里拉承压。

【风险预警】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晚20:45公布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也会在随后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从昨日传出的消息来看,德拉基很大可能会在发布会上发表鸽派言论,但放鸽程度如何,还需等到今晚揭晓。另外,日内还将公布欧元区四季度GDP和就业数据,投资者需警惕欧元的大幅波动。

☆数据方面,美国也将公布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以及美国至3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兵临97关口城下的美元或能借助就业市场的表现实现突破。明天凌晨市场还将迎来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的讲话,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她是否会有关于缩表计划的讨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