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2下调2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5-22 15:48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2,下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66。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人民币企稳难一蹴而就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快速贬值与2018年6月到8月的那一轮贬值颇有几分相似,主要症结都在于外部环境恶化对市场心理预期造成较大冲击。而由于投资者往往习惯对行情走向进行线性外推,即下跌的时候会认为继续下跌的概率更大,因此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可能存在惯性,市场情绪的修复需要时间。

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5月以来人民币调整相当迅疾,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均贬值超过2%,使得压力得到了较快的释放,后续可能是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人民币跌势有望逐渐持稳

央票持续发力稳汇率

5月15日,央行刚刚成功在香港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这是央行继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后的第三度发行。

出乎意料的是,相隔不过数日,5月21日傍晚,央行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交易员表示,密集的央票发行将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产生一定影响,抬升空头举借人民币来做空的成本,同时也释放了强烈的维稳信号。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