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美联储:仍将保持耐心 部分官员认为年内有加息可能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4-11 15:41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机构目前仍将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但部分官员认为,如果经济状况好转,年内加息也有可能。

“劳动力市场已恢复强劲,但经济增速已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放缓。”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鉴于全球经济发展现状以及美国较为缓和的通胀压力,该机构上个月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进一步推迟加息计划。

虽然美联储目前仍强调将保持“耐心”,但对于未来的利率政策,该机构官员认为可能会因经济数据变化而发生任一方向的转变。

根据会议纪要,与会者继续强调利率政策决定仍将取决于一系列经济数据基础上的经济前景评估。部分官员提出,如果经济实际增长高于其长期利率趋势,有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适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

“政策制定者们对其政策转向明显改善了金融状况感到满意,但其中也有人担心他们会受限于先前的决定。”美国宏观经济研究公司万神殿宏观经济的首席经济学家谢菲尔德森表示。

会议纪要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不明显。当日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涨幅在0.03%至0.69%不等。

美元指数波动较小,北京时间6时56分,该指数报96.9091,跌幅为0.001%。

此前稍早时候,欧洲央行发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各主要利率不变,并表示现有利率政策将至少保持到今年年底。(汤翠玲)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