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英首相让议会选:按她的协议退欧 还是推迟退欧

来源: 路透中文  2019-02-27 11:46

英首相让议会选:按她的协议退欧、无协议退欧还是推迟退欧

来源: 路透中文 路透早报 

 
  • 英国议会3月12日前将对英退协议进行投票

  • 议会3月13日将对是否无协议退欧进行表决

  •  议会3月14日对是否“短期、有限推迟”退欧进行表决

  •  一些议员从中看到阻止英退的图谋

  •  议会周三料不会进行表决

  •  工党要求对特雷莎梅的协议进行公众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周二向议会议员提供了一个机会,即如果她修改退欧协议的努力失败,则议会在两周后可以对无协议退欧或推迟退欧进行表决。

开启推迟退欧的可能性、并消除3月29日无协议退欧的迫切威胁,标志着英国退欧进程出现一个重大转折点。英国2016年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开始了复杂的退欧进程。

特雷莎梅宣布,如果3月12日前她还不能让退欧协议得到议会批准,则她将让议员在3月13-14日进行两次表决。此举可将英退悬崖推后三个月至6月底。

政府将在3月13日举行的投票中,询问议员是否支持无协议退欧。如果议会否决无协议退欧,则3月14日将对“短期、有限推迟”英退进行表决。

“只有在下议院明确同意的情况下,英国才会在3月29日无协议退欧,”特雷莎梅说,尽管她很清楚英国政府并未消除无协议退欧的最终威胁。

“推迟退欧不能消除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特雷莎梅说,“能消除无协议退欧可能性的唯一办法是撤回根据第50条提交的退欧通知,但我不会这么做,所以只有达成协议。”

特雷莎梅说,即使推迟也不会超过6月底,而且几乎可以肯定将是一次性的,她的政府必须尊重退欧决定,因为这事关英国民主制度的公信力。

据英国太阳报和每日邮报(Daily Mail)稍早报导,特雷莎梅将提议正式排除无协议退欧的情况。 据路透周一报导称,特雷莎梅政府在考虑各种退欧选项,包括推迟退欧。

英镑 兑美元上涨1.4%至1.3284美元,创2018年9月以来最高,英镑兑欧元也强劲反弹。

“她似乎在给我们一个新的英退悬崖日期--6月底,”英国资深亲欧派保守党议员祁淦礼(Kenneth Clarke)说。

**新的峭壁悬崖**

三位欧盟官员表示,如果英国需要更多时间来确保议会批准其退欧协议,欧盟将准备好通过短期的英退延迟。

英国议会1月以432对202票否决了特雷莎梅的英退协议,在这之后,特雷莎梅正试图磋商修改其去年和欧盟达成一致的协议,并承诺最晚在3月12日前交由议会审批。

该最终结果仍不明朗,假设情景从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到再次公投都有。

特雷莎梅让议员对结果有更多意见表达的决定,是为了抵挡住自家党内议员和大臣与反对党一起倒戈以攫取对英退的掌控。这些议员和大臣已警告他们周三可能会投票。

在特雷莎梅进行陈述后,议员们表示,如果大臣们确认了特雷莎梅的承诺,将不会在周三对议会取得掌控计划进行投票。

推迟退欧将加大取消退欧的可能性,尤其是反对党工党在推动二次公投。

特雷莎梅的保守党中支持退欧的主要议员之一理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达了担忧:“如果推迟退欧...作为彻底阻止退欧的一个企图,我认为这将是政界所能犯的最严重错误。”

英国两大主要政党都面临改变退欧路线的巨大压力:虽然两党均正式承诺实施退欧,但两党内部都存在很大分歧。

**公投**

反对党工党党魁柯尔宾(Jeremy Corbyn)周二称,即使议会批准了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也应当进行公众投票予以“确认”。

“首相糟糕的协议没有给未来提供任何确定性或保障,”他说,指责特雷莎梅“不计后果”地浪费时间。

但推动二次公投给工党带来问题,很多传统的工党选民支持退欧。(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