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进一步上升 经济将走到悬崖边?

来源: 汇通网  2019-02-21 11:52

2月20日,惠誉警告称,由于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越来越不确定,可能会下调英国的“AA”评级。2月21日,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称,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升高,苏格兰经济学家称这将重创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欧盟外交人士警告,在3月21-22日欧盟春季峰会前一周左右,相关的折衷方案必须到位,否则就不得不推迟英国脱欧,或是让英国无协议脱欧。

 

梅姨遭遇保守党议员退党打击

2月20日早些时候,三名保守党议员宣布退党,因为不满政府对脱欧的灾难性处理方式。此消息再次打击了英镑 ,也打击了努力团结保守党的首相特雷莎·梅。 

这三名辞职议员是安娜·苏布里(Anna Soubry)、萨拉·沃拉斯顿(Sarah Wollaston)和海蒂·艾伦(Heidi Allen),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了辞职消息。

他们在声明中表示,保守党的政策和优先事项牢牢掌握在欧洲研究小组(ERG)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手中,他们觉得自己不能再留在这样的政党中了。英国脱欧重新定义了保守党,使其现代化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

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三名议员退党后,特雷莎·梅的脱欧策略面临压力,她想让脱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的努力再次受挫。 

梅姨与容克进行了建设性谈判,将于更多欧盟官员进行会面

2月20日晚些时候,特雷莎·梅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进行了约一小时的会谈。特雷莎·梅表示,她再次要求对其去年11月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有法律约束力的修改”,以使得爱尔兰担保协议不会让英国必须无限期地遵守欧盟规则。这是特雷莎·梅两周内第二次与欧盟进行会谈。

作为脱欧协议的保障条款,爱尔兰担保协议的意图是避免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出现硬边界。英国议会上月否决了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导致英国可能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因此特雷莎·梅急于寻求欧盟和英国议会做出让步。

特雷莎·梅和容克会晤后发布了联合声明,称这是一次富有建设性的谈判。他们的团队将以积极的精神,加紧研究备选方案。两人计划2月底前再次会晤,届时特雷莎·梅在议会也面临新的考验。

特雷莎·梅表示,脱欧协商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2月21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将与检察总长考克斯(Geoffrey Cox)再次赴布鲁塞尔。欧盟必须设法说服考克斯,以改变他认为爱尔兰担保协议可能永久实施的看法。

知情人士透露称,讨论重点一直侧重于特雷莎·梅与容克联合声明中“适合于双方的法律保障。”

该官员表示,磋商讨论了数种版本,聚焦于过渡时期结束后,双方未来贸易关系的可能实施办法。但是,容克希望在确定做出让步之前,特雷莎·梅能够保证,任何新协议都能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在周末埃及与阿拉伯国家政府的峰会上,许多欧盟官员将与特雷莎·梅进行会面。

3月上半月必须给出折衷法案,否则英国可能要推迟脱欧

许多官员表示,这样的边缘政策可能导致脱欧推迟。为了避免必要法案来不及获得通过,这将是特雷莎·梅的唯一选择。 

2月2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称,如果英国不能及时准备好一些合理的选择,那么最终延长这些谈判的可能性是一直存在的,但这比无协议脱欧要好。

欧盟外交人士警告称,特雷莎·梅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破解脱欧难题。他们认为,在3月21-22日欧盟春季峰会前一周左右,折衷方案必须到位,这样峰会时才能确认任何脱欧协议。

一名外交人士称,必须在3月10日、或许最晚到3月15日给出折衷方案,否则就不得不推迟英国脱欧,或是让英国无协议脱欧。但是,没有哪位欧盟官员认为,脱欧僵局能够迅速取得突破,都认为突破时间尚早,而3月下半月将是关键的成败时刻。

因为脱欧不确定性,惠誉可能下调英国的“AA”评级

实际上,英国的脱欧不确定性不仅影响英镑走势,也影响着英国的评级。 

惠誉2月20日表示,由于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越来越不确定,可能会下调英国的“AA”评级。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信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的经济和贸易前景造成重大破坏,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惠誉表示,要让英国在最后期限前批准脱欧协议,政府需要获得更多支持力度。该机构警告称,英国经济增长将受到脱欧结果的影响。2018年第四季度,英国的经济增速从上季度的0.6%放缓至0.2%,这使得该国2018年的实际增长率为1.4%。

该评级机构称,如果英国在贸易、边境和其他问题上没有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其将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其程度可能会达到上世纪90年代初的水平。当时,英国的GDP在六个季度内下降了2%。

惠誉表示,目前预计英国能避免无协议脱欧,2019年的GDP增长将升至1.6%,2020年将升至1.8%。

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

2月21日,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称,首相特雷莎·梅无法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升高。 

苏格兰政府首席经济学家称,如果英国发生无协议脱欧,那么苏格兰地区的GDP将会录得幅度达7%的崩溃式衰退。 

英国内政大臣的讲话增加了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英镑兑美元短线小幅走弱,刷新日内低点至1.3028,跌幅约0.14%。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21日10:52,英镑兑美元报1.3032/34。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