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外汇储备“对冲”难阻本币贬值 印尼拉响美元警报

来源: 一财网  2018-08-01 10:23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周二在内阁会议上要求政府官员努力想办法增加因美元走强、贸易摩擦而承压的外汇储备。“国家现在急需美元,快点想办法。”

今年以来,印尼卢比兑美元下跌超6%,并在上周二创下近三年新低——1美元兑换14560印尼卢比,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品种之一。为了应对卢比贬值,印尼央行此前已经在短短六周内加息三次,并动用外汇储备进行市场干预,但收效甚微,印尼资本市场因资本外流出现大幅波动。印尼央行数据显示,2-6月期间外汇他储备下降122亿美元,降幅约9%。

这已经是印尼总统维多多一周内第二次作出类似表态了。上周四,他同40家出口商的高管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会谈,要求他们把海外收入汇回国内,协助当局防止印尼卢比继续下滑。

此外,为了扩大外汇收入,印尼财政部计划对出口和旅游行业提供税收减免,央行将给予利率补贴,工业部、旅游部、金融服务总局也会对上述行业给予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