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欧元区上季GDP增速低于预期 与贸易增长减弱有关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8-01 10:22

欧盟统计局7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为环比折算年率增长0.3%,不及预期和前值的0.4%;同比则增长2.1%,不及预期的2.2%,也不及前值2.5%。

通胀方面,欧元区连续第二个月达到2%的目标。欧元区7月调和CPI同比2.1%,预期和前值均为2%。

2017年欧元区经济在出口的带动下,实现了过去十年以来的最快增长,第一季度GDP环比折算年率增长0.6%,后三个季度增0.7%。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速下滑至0.4%,已经大幅放缓。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上表示,欧元区一季度部分经济疲软状况持续到了二季度,这与贸易增长减弱有关。贸易不太可能像去年那样为经济提供如此多的支持,需要监控市场波动性上升的风险。

不过德拉吉也表示,预计下半年各行业和各国将出现广泛的薪资增长,而欧元区劳工工资上升表明,该地区经济即使不是惊人的水平,也会保持可观的水准。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