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美联储高官谈论通胀目标新策略 聚焦鲍威尔国会证词

来源: 汇通网  2019-02-25 11:46

上周五(2月22日),美联储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及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会上强调了所谓平均通胀目标这种货币政策手段的好处。按照这种策略,美联储将会接受通胀超越其2%的目标水平,从而来抵消以往的过低通胀。此外,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会议旨在讨论美联储政策框架评估行动的主题,评估将于周一在达拉斯启动,为期一年。会议探讨了工资、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之间的相互作用,并得出结论认为,描述上述几种因素之间关系的所谓菲利普斯曲线处于休眠状态,并未死亡。

美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保持“稳健”增长,全年扩张可能“略低于”3%,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已开始走软。美元受累微跌,徘徊近两周低位附近,现报96.446,日内跌幅0.05%。金价对美元波动非常敏感,加上中美贸易再传新利好,导致美元的避险性走弱,提振金价走高。金价现徘徊1330美元一线附近,报1329.61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60分钟走势)

决策者们对此表示同意,但强调在通胀长期低于2%之后,通胀目标作为公众信念之一所面临的风险。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通胀依赖于公众信念,而不是闲置产能

戴利在演讲中提到,“通胀预期现在更重要,长期以来,通胀一直低于美联储的目标。必须确保需要确保它能在平均水平上,这是另一件重要的事情。”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是上周五在会议上公开发表讲话的六位美联储官员之一。他也强调了良好、稳固的通胀预期的重要性,并指出保留2%的目标是“笃定的”。

平均通胀目标在美联储内部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话题。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任内,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货膨胀低于目标的态度是“过往不咎”,并不承诺通过使通胀超过2%从而使一段时间内的平均水平达到2%。尽管美联储在其政策目标中明确指出目标是“对称的”。

通胀水平低于美联储目标引发相关讨论

自从2009年6月经济开始扩张以来,美联储青睐的价格指数平均为1.5%。最新的数据是去年11月份,同比上升1.8%,当时失业率仅为4%并且工资在逐步增长。

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胀预期持续低于目标,威廉姆斯指出了三种不同的通胀预期指标出现下滑,并表示“持续达不到美联储目标有破坏2%通胀锚的风险”。但他指出,为了使数年内的平均通胀达到2%,只能约一半时间超过目标,约一半时间低于目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