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加息仍存分歧 停止缩表基本达成共识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2-21 11:52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机构官员暗示将很快制定一项停止缩表的计划,但对于“耐心”的利率政策要保持多久仍然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增长前景正变得更加不确定。自去年9月份以来,金融状况已经收紧。此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消费者和商业情绪恶化以及政府部分关门等都是不确定性因素。

对于今年的加息预期,美联储官员的观点存在分歧。部分官员认为只有在通胀意外飙升的情况下才有必要加息,但其他一些官员表示,如果经济如他们预期那样发展,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也是适当的。

“经济状况不断变化,显然美联储对于接下来该怎么做也存在分歧。但美联储就资产负债表运作达成的共识越来越多。”联合国粮农组织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布鲁斯卡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

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停止缩表计划是可取的。该机构官员认为,在管理缩表过程中灵活性很重要。若有必要,为达到宏观经济目标,根据经济和金融变化而调整缩表计划的细节是适合的。

纽约贝莱德公司美国多部门固定收益主管鲍勃·米勒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5月份会议纪要之前制定资产负债表计划,6月份之前做出决定,并有望在10月份决定停止缩表。他在一份报告中说:“事实是,美联储官员已经连续三次召开政策会议,详细讨论了资产负债表,这表明解决这个问题有一定的紧迫性。”

“美联储会议纪要是本周最重要的事件,它将给我们提供理解美联储重大政策改变所急需的洞察力。”美国投资管理公司景顺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但杰弗里斯公司首席金融分析师沃德·麦卡锡对外媒表示,会议纪要的基调“并不明确。”

会议纪要公布后,当日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0.03%至0.24%不等。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之前,三大股指也几近平开。

美元指数 则在小幅拉升后回落,北京时间7时08分,该指数报96.51,跌幅为0.0416%。(汤翠玲)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