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71关口 日内升值逾100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21 11:52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在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71关口,日内升值逾100点。

美联储撒鹰美元反击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目标,几乎所有的委员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几名委员认为如果经济处于正轨,2019年将会加息。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并不像市场设想的那么鸽派,加息的选项也是在可能之中的,一旦经济条件符合美联储加息预期,今年实施加息仍是有可能的。

据CME“美联储观察”:纪要公布后,美联储今年3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维持在98.7%不变,降息概率维持在1.3%不变;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由96.7%下降至93.8%,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分别由0%和3.2%升至0%和6.4%。

欧洲央行官员暗示推迟加息

出于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前,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执委成员普雷特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应对欧洲经济进一步下滑的第一步举措。

“如果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放缓,我们可以调整利率的前瞻性指引,并辅以其他措施。”普雷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但有一件事是明确的,即如果需要,欧洲央行总是会找到采取行动的方法和途径。”

人民币被动贬值压力减轻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近期美国就业、通胀数据均显示,未来一段时期美联储将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保持耐心”。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有助于抑制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利差扩大,削弱美元指数上行动能,从而减轻人民币对美元被动贬值压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