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英镑购买力下降 华人用英镑兑港币或“不好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2-20 14:06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英国邮政银行服务完成了一项统计,发现不少想到更远地方去旅行的英国人,将明显感到英镑 购买力下降。经常到中国香港并需将英镑兑换为港币的英国华人,更会感英镑“越来越不好使”。

资料图片:英镑。资料图片:英镑。

报告称,不少英国人想到更远的目的地旅行,例如中国内地和香港,将明显感到英镑购买力下降。

2019年1月至2月,英国人购入欧元金额比2019年同期上升3%。数据显示,去年11月至12月,英国人买入欧元金额已经比2017年同期高5%。

报告指出,英国人正在为今年复活节、暑假未雨绸缪,希望及早“囤积”欧元,等到放假使用。

经济学家表示,这一行为证明英国人对脱欧前景感到不明朗。买外汇抵抗本国货币波动,是其中一种最直接的经济行为。

数据显示,英镑兑外币汇率趋稳定,尤其对土耳其里拉 十分坚挺,平均每兑换500镑就比去年多赚98镑。兑冰岛货币也出现相似情况,每500镑兑换者能多赚50镑。

邮政银行Travel Money服务的经济专家Andrew Brown表示,从数据可看出,英国人对今年暑假十分期待,平均每个家庭的旅行预算比去年多接近100镑。

报告还指出,不少想到更远的目的地旅行的英国人,将明显感到英镑购买力下降。尤其是在美国、中国香港、泰国等地,英镑显得较往年疲弱。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