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全球央行放弃紧缩立场 中间价报6.7495下调414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11 11:59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495,下调41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08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391。

全球央行放弃紧缩立场 美元成“差中最优”避险货币

随着全球央行官员将紧缩计划束之高阁,美元可能会再次成为赢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因为它特别有吸引力,而是因为事实被证明它是差中最优。

从澳洲联储到欧洲央行,官员们承认风险正在上升,并因此改变其货币政策前景。结果是,即使美联储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暂停加息,外汇交易员日益认为“鸽声”在全球占上风之际,美元正守住其阵地。自上周美联储立场转变以来,美元已经上涨了0.5%,超过了所有G10货币。

多国央行表态引发全球经济放缓担忧

春节假期,海外股市显得有些波澜不惊。不过,多家央行纷纷表态,再度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印度央行在上周意外降息,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25%,此次降息是印度央行自2017年8月降息以来首次放松货币政策。印度央行同时还大幅下调通胀预期,还将未来的货币政策立场从之前的“紧缩”调整为“中性”,通胀放缓让印度央行有空间支持政府刺激经济增长。

继印度央行意外打响新兴市场降息的“新年第一枪”后,市场人士认为或有更多国家跟进放松货币政策。标普全球评级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罗奇表示,美联储在1月会议上采取了不同寻常的鸽派立场之后,亚洲多国央行“都想这么做”。罗奇认为,菲律宾或是下一个跟进降息的亚洲国家,预计该国今年存在两次降息空间。此外,印尼也有可能在今年4月大选之后逆转紧缩货币政策。

据悉,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在去年大多采取紧缩货币政策,菲律宾和印尼就是加息最激进的两个经济体,分别上调利率175个基点。不过,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风险上升、美联储立场转鸽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内部通胀降温,这些国家央行的立场正在发生转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