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美政府继续停摆 人民币中间价报6.7774下调109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1-21 14:52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774,下调10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66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706。

美政府停摆久拖不决恐压垮经济

周一(1月21日),美国政府停摆至今已正式进入31天!特朗普总统拿出了政府部分停摆以来的首个实质性提议,旨在分化民主党中的温和派,并转移美国民众的指责矛头。但该提议遭众议院议长拒绝,迄今绝大多数民众都认为当前已经持续一月之久的僵局是由他一手造成的。

政府的持续关闭继将续推迟一些关键的美国经济报告。因上周美国官方数据表现良好,美元整体走强。截止本周一上午07:55分,美元指数报96.355,几乎持平于开盘。

外储投资新变:增持黄金等避险资产确保外储保值增值

2018年12月,中国黄金储备环比增加了32万盎司,至5956万盎司,这也是2016年11月以来外汇储备首次增持黄金资产。“某种程度而言,这意味着外汇储备投资管理方式正发生转变。”一位熟悉国家外汇储备操作的知情人士透露,在金融市场波动性骤增与资产估值高企的情况下,转而开始增持避险资产确保外汇储备保值增值。

一位接受过外管局资金进行委托投资的国际大型资管机构负责人表示,以往很多国家外汇储备除了较少部分开展自营投资,大部分会分散投向全球各大资管机构的旗舰基金产品或定制化资管产品(结合资管机构的独门投资策略),通过后者的专业投资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

2019年人民币汇率料宽幅波动 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2018年1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不断走强,引发市场对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各种猜想。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受利差、中期受通胀、长期受劳动生产率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宽幅波动,中枢在6.8左右。按照购买力平价来看,人民币仍然处在被低估的区间,因此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