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印度卢比一度跌至69.6685 创历史新低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8-13 15:39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印度卢比盘中一度跌至69.6685,创历史新低。路透调查显示,由于油价上涨以及贸易紧张局势损及新兴市场,印度卢比将在未来一年内在较窄区间内交投,不会远离其历史低点。印度卢比今年已下跌超过7%,对美中贸易冲突的担忧使其在7月份兑美元创下69.122的历史新低,成为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近年来印度经济增长较快,但是一直没有能解决经常账户贸易逆差的问题,一直以来资本账户的流入,也就是海外对印度的持续投资来保持总体资本平衡。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和资本稳定外流导致经常帐赤字扩大,令印度卢比承压。

原油高度以来进口 油价走高击溃印度卢比

印度的能源需求,尤其是原油高度依赖进口,数据显示其三分之二的燃料需求依赖进口。随着印度经济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对原油等能源的需求水涨船高。因此国际油价的上涨给印度带来了较大的输入性通胀压力。

2018年以来,随着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作为世界第三大原油消费国的印度被迫消耗更多的外汇进口原油,导致其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不断扩大。

根据野村控股的数据,油价每上涨10美元,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将恶化0.4%,并将通胀推高30个至40个基点。印度经常账户赤字上个财年的第四季度扩大至130亿美元,占GDP的1.9%。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驻新加坡的亚洲研究主管科宏表示:“鉴于印度经常项目赤字,印度正连续第5个月出现债市资金外流的迹象,股市也一直在经历资金外流。如果形势没有好转,卢比对美元汇率可能会跌至70卢比以上。”

巴克莱则预计,卢比未来跌幅将比2013年的“缩减恐慌”时更严重。撤资使得卢比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到今年年底,卢比对美元汇率将达到72卢比。

印度股市资本外流 印度也要“股汇”双杀?

星展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贝尔表示,随着美联储收紧利率,包括卢比在内的许多新兴市场货币都面临着下行压力。那些“在美元融资方面杠杆率很高”的公司,也就是那些以美元支付、以卢比盈利的公司,未来将面临艰难时期。他预计,到今年年底,卢比对美元汇率将跌至70卢比以上。

伴随着市场对国际贸易前景担忧加剧,包括印度在内的部分新兴市场也遭遇了外资流出之痛。数据显示,2018年年初以来,海外投资者减持以卢比计价的印度政府和企业债券的总额达到61亿美元,从印度股市流出资金达到7.85亿美元。经济学家表示,印度资产看上去正在陷入恶性循环——资本外流伤害了印度货币,而本币贬值则进一步抑制了投资。在印度国内来看,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印度即将公布的财政赤字数字,低于预期的数字可能支撑一直面临压力的卢比。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