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土耳其金融危机冲击汇市

来源: 外汇网   2018-08-13 15:37

周一(8月13日),由于土耳其金融危机削弱了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南非兰特 大跌,录得近10年来最大跌幅;墨西哥比索也大幅下挫。

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与美国政府的对峙中没有表现出任何退让迹象后,土耳其里拉连续第四日下跌。由于投资者担心该国正面临全面爆发的金融危机,交易员们正在减持发展中国家的债券。

土耳其里拉下滑“可能在短期内加剧新兴市场资产的波动性,并抑制投资者情绪,因为市场已经很不稳定。”摩根大通(J.P. Morgan)驻墨尔本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表示。“但里拉下跌的驱动力是土耳其特有的,因此,从长期来看,它不应该会破坏其他新兴市场的积极基本面。”

因全球贸易战的前景令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更加鹰派的担忧加剧,投资者已经对新兴市场持谨慎态度。在南非,执政党在土地和矿业政策上的不确定性也导致兰特兑美元今年跌幅逾15%。

“土耳其里拉的危机继续通过情绪来影响兰特,”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策略师Jason Daw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里拉稳定下来之前,南非货币的前景并不乐观。”

亚洲新兴外汇市场也受到了冲击,不过程度较轻。印度卢比跌至历史新低,印尼盾一度下跌0.9%。

Natixis Asia Ltd.驻香港负责亚洲新兴市场的高级经济学家Nguyen表示,健康的外汇储备和强劲的基本面意味着亚洲新兴经济体在抵御任何外部冲击方面处于强势地位。

周一亚市盘中,兰特兑美元下跌4%,至1美元兑14.6617兰特;此前跌幅高达9.4%,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墨西哥比索下跌2.3%,录得自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截止北京时间14:12,南特兑美元报0.0683;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报0.0522。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