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美元上涨无力,特朗普还要掺一脚?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8-09 14:56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给美元提供了上行动能,美元汇率持续走强。但对于美元多头来说,他们仍然面临“潜在麻烦”——特朗普。

随着美国在几条战线同时发动贸易战,经济学家们开始认真思考特朗普将自己对弱势美元的偏好化身为实际行动的可能性。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认为,如果贸易战持续升温的话,那么特朗普很可能会将抛售美元当成武.器来针对其它贸易伙伴。

该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尽管特朗普采取这一措施的可能性不是非常高,但也不能偏排除特朗普干涉货币政策来达到贸易保护的目的,毕竟特朗普曾暗示了对疲软美元的偏好。

就在上个月,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欧元(1.1601, -0.0013, -0.11%)和人民币(6.8273, -0.0082,-0.12%)贬值,而美元的升值使得美国的“竞争优势”正在被削弱。他还指出,如果美联储持续加息的话,将会使得之前的努力白费。

Kitco Metals inc.全球贸易总监Peter Hug认为,特朗普的观点可能是一项更大政策的开始:他希望压低美元汇率,以降低美国商品的价格,并抵消贸易伙伴提出的互惠关.税所造成的一些损害。

美元上涨无力

在过去两个月中,美元指数(95.1655, 0.0872, 0.09%)曾多次试探95.5水平,但走势证明其难以在该位上方取得大的突破。虽然目前美元依旧在高位,但涨势已有所减退,这意味着尽管贸易战争端升级,但由担忧推动的美元涨势已显露消退迹象。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指出,市场对中美贸易zhan相关消息的反应在减弱。如果有明确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因7月实施的关税举措而放缓,那么市场将开始消化美联储放缓升息或者暂停升息的预期。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美元的势头似乎正在减弱:由于美元将开始拖累经济增长,美国政府仍然需要处理不断增长的债务和创纪录的债券发行,美元走强将受到抑制。此外,贸易战持续的时间越长,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就越大,美元将承压下挫。

美元多头“噩梦”来了?

在美联储鹰派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余温的影响下,美元多头或扶助。一旦这两个因素之中任何一方或是上述更多变量有所出现,则将打破这一平衡,美元多头料有受挫。

此外,据路透调查显示,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涨势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失去动能。52名分析师中的29人(占微弱多数)表示,他们对于未来六个月美元将维持强势没有信心,其余23人有的说有信心。

荷兰安智银行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指出,目前为止美元一直顺利挺进是因为两件事——贸易战zhan和美联储。除非第三季实现更强劲的增长,而且经济情况确实如此,不然美元很难反映另一程度的强势。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