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视闻 > 正文

调查:欧洲央行料在明年下半年升息

来源: 环球外汇网  2018-07-19 14:20

路透调查访问的分析师预测,欧洲央行明年下半年将会升息,他们有信心届时尚未出现下一次经济衰退。

欧元区经济增长去年超过主要经济体,为2007-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首次。不过7月10-18日对逾100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增长势头或已见顶。

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对欧元区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风险,促使很多分析师下调增长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增长2.1%,明后两年分别增长1.8%和1.6%,略低于上个月预测的增长2.2%,1.9%和1.7%。

不过,69位回答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有51位,即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欧洲央行升息的时间会早于下次经济衰退的到来。另外18位分析师则表示,他们对此没有信心。

“我们对欧洲央行将在下次经济衰退到来前升息这一点相当有信心,但是在经济成长势头放缓的迹象不断涌现的环境下,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这种情况不出现的机率已明显上升,”

“我们对欧洲央行将在下次经济衰退到来前升息这一点相当有信心,但是在经济成长势头放缓的迹象不断涌现的环境下,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这种情况不出现的机率已明显上升,”

由美国推动的贸易争端也已迫使欧盟执委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各自对欧元区今年经济成长的预估。不过,当被问及欧元区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机率时,近60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仅为10%。

“总体情况是经济表现相当不错,欧洲央行将继续对经济做出十分乐观的评述,也将继续强调下档风险,”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分析师Jack Allen表示。“只有保护主义情绪大幅升温,我们才会真正认为欧元区经济将逐渐陷入停滞,”他说。

但未来两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25%,最悲观的预期为80%。“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与信心受到的负面影响相互作用引发重大风险,美国衰退风险积聚,欧盟内部也存在各种政治问题,这些因素可能会打击人气,同时本地经济活动动能也在减弱,”Generali Investments分析师Martin Wolburg表示。

分析师还下调了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增长预估。德国经济增长率今年平均料为2.0%,明年为1.9%,低于4月调查时预估的2.4%和2.0%。这与法国和意大利的情况相似。

外界预测欧洲央行将在明年第三季上调存款利率15个基点至负0.25%,行长德拉基的任期则在2019年10月结束。再融资利率则料将在2019年第四季上调至0.25%,尽管今明两年通胀预期温和。

最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升至欧洲央行的目标,主要是由能源价格所推动。欧元区通胀率今年和明年料平均为1.6%,2020年料为1.7%,和上个月的调查结果相似。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