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欧盟峰会撞上美国重磅数据 美元能否再下一城?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6-29 11:14

来源:中金网 

周四(6月28日)黄金空头继续“狂欢”,金价时隔六个月后再度跌破1250关口,后市恐怕还有更大动作;美元指数因美国GDP数据不佳涨势暂歇维持守势;英镑则受爱尔兰总理有关脱欧以及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有关加息言论的影响,走出V型反转行情。今日,欧盟峰会进展将继续搅动市场风云,加之英国美国都将迎来数据潮,还有德拉基以及欧盟高官登场,市场走势料比较复杂。

 

英镑跌破1.31关口后市危矣?今日继续接受数据洗礼

周五(6月29日)16:30将公布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英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以及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等重要数据。英镑/美元昨日失守1.31关口,多头前景变得岌岌可危,下一步很可能进一步测试极为重要的心理关口1.30大关!

此外,正在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再度讨论有关于英国脱欧的问题,昨日爱尔兰总理称“英国或无协议脱欧”已经引发英镑大跳水。接下来如果继续出现任何负面消息,都会导致英镑继续下跌。不过,英国政府将于峰会稍晚时段发布脱欧。尽管市场已普遍为峰会出现失望结果做好准备,但中任何有关欧盟于英国更接近达成相互谅解及妥协的言论仍将给英镑带来提振。

欧盟峰会撞上美国重磅数据 美元能否再下一城?

美国今日也有重磅数据出炉,20:30将公布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年率;21:45将公布美国6月芝加哥PMI;22:00将公布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美元目前继续于95上方徘徊,95关口似乎是美元指数的一个槛,通常到了95附近美元指数就难以出现进一步的走高。而且,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也不太理想,例如隔夜公布的GDP和初请数据,美元指数无疑正面临着挑战。不过,鉴于欧盟峰会正在召开,脱欧难题、难民困境等议题恐令英镑、欧元难有作为,投资者还是要警惕美元趁机进一步走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内比较重要的两个数据还包括17:00公布的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以及20:30公布的加拿大4月GDP月率。考虑到今日数据较多,市场走势会比较复杂。而且,日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参加欧洲理事会会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就英国脱欧和深化欧元区经济一体化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投资者还需小心官员们的“嘴炮”功力。

时隔六个月金价再次跌破1250 买入良机已至?

周四现货黄金持续下挫,跌破1250关口并创下六个月低位。上一次金价跌破1250水平还是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的时候。眼下,现货黄金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空头不仅攻破了1250的关键支撑,且下行的势头依然强劲。从技术走势来看,空头的盛宴还将继续。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在报告中称,第二季度很可能是黄金年度最弱的一个季度,但如果金价回落至1250美元/盎司,将是“新的黄金多头建仓良机”。报告指出,上一次金价跌破1250美元/盎司后,实物黄金市场吸引买家入场,中国和印度投资者们买入了大量实物黄金,因此这一次也可能重演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