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将发表讲话 警惕加元短线剧烈波动

来源: 中金网  2018-06-07 11:25

周三(6月6日),美元有所下滑,黄金微幅收高,白银大涨逾1%,美布两油涨跌不一。展望今日,全球贸易风波愈演愈烈,或将进一步提振投资者对金银的避险买需;脱欧担保方案有望即将出炉,英国内部出现严重分歧;伊朗核问题恐将再度侵袭油市;加拿大央行行长讲话会否引发加元短线剧烈波动?

 

全球贸易纷争再度升级 市场避险情绪或将进一步升温

周三,市场传来关于全球贸易冲突的重磅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批准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新关税制度将从7月初开始实施。继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报复性关税后,美国又将面临欧盟的反击。

此外,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据悉将讨论对加拿大实施新的处罚措施,这则消息令加元短线下挫30多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拒绝了美国关于双边贸易协定的提议。

贸易风暴席卷市场,点燃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金银双双获得上行动能。投资者需继续关注全球贸易争端方面的最新消息,警惕金银再度迎来反弹走势。

脱欧担保方案或将在今日揭开面纱 脱欧大臣和梅姨分歧严重

据BBC周三报道,英国政府或将于周四发布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脱欧担保方案。《金融时报》称,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和首相特雷莎·梅与在爱尔兰边境担保计划上存在意见分歧。

据悉,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对即将公布的爱尔兰边境担保计划持反对意见。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关于北爱尔兰边境的担保计划只是一个提议,并非在该问题上的主要建议。英国和欧盟双方需要明确,避免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境问题。

欧盟国家请求在伊朗制裁中获得豁免 伊朗问题将何去何从?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周二宣布,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立即提高铀浓缩能力,以警告欧盟不要在伊朗制裁问题上“袖手旁观”。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法国、德国和英国等国家向美国财政部发送信件,请求豁免于伊朗制裁,以维护欧盟企业与伊朗的融资渠道。伊朗问题是近期油市的一大行情催化剂,接下来会否爆出新消息惊动市场?投资者需密切留意。

加拿大央行行长将发表讲话 警惕加元短线剧烈波动

随着加拿大央行在上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删除“需要宽松”的措辞,市场对加拿大央行7月加息的预期迅速升温。不过,近期美加两国的贸易冲突加剧,周三消息称美国将讨论对加拿大实施新的惩罚措施,这给加拿大央行加息蒙上一层阴霾。

周四晚间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将召开记者会,讨论金融体系评估的内容问题。市场高度关注这两位央行风云人物的讲话,以期捕捉加拿大央行的政策走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