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主权债券遭特朗普禁交令!油市又遇大风波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22 11:28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禁止美国公民和企业交易委内瑞拉主权债券,包括所有应收账款,该命令也涉及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债券。特朗普还禁止利用委内瑞拉债券以及委内瑞拉政府持股超过50%的公司的股份作为抵押进行交易。

美国政府高官在电话记者会上表示,这份命令禁止美国公民和美境内居民进行任何与委内瑞拉政府债务有关的交易,包括所有的应收账款,该命令也涉及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的债务。

他补充道,美国认为只有委内瑞拉反对派控制的国会才有权发行国债,并称美国已就此相关事宜与中俄进行了讨论。

此前有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G20国家将会讨论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大选结果应对措施,包括考虑制裁。由于委内瑞拉是产油国之一,一旦受到制裁,供应下降料有利油价。

阿根廷外长发言表示,阿根廷、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美国和墨西哥拒绝委内瑞拉大选结果。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5月20日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在选举结果公布前,美国、欧盟以及许多拉美国家就表示反对此次选举。分析人士指出,马杜罗的当选可能引发多国制裁。

竞选期间,马杜罗承诺当选后将把经济繁荣带回委内瑞拉,继续推进前总统查韦斯发起的“玻利瓦尔 革命”,不断加大政府对民生投资。同时将会继续推动与反对派的和谈进程,希望能够缓和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的政治冲突,稳定国内政局,并恢复国内经济秩序。

市场预计下一步或是针对石油行业的支撑,石油部门占该国GDP的25%、财政收入的50%、外汇收入的97%,这将意味着马杜罗连任后,委内瑞拉未来的原油产量还将快速下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