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港元兑美元升至一个月高位 报7.8433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23 11:29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港元兑美元升至一个月高位,报7.8433。

金管局称未见大规模港元沽空 Hibor走高逼退套利交易 

由港美息差扩阔引致的套息交易,令港汇连续6日触及7.85弱方兑换水平,金管局期内总共13次承接共513亿港元沽盘,走资引发市场忧虑20年前亚洲金融风暴再现。香港金管局于近期高调澄清,“未见大规模港元沽空”。

4月19日上午10点后,持续徘徊在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的港元对美元汇率,突然毫无征兆地大幅拉升近60个基点至7.8443,创两个月来最大涨幅。

香港金管局买港元、抬高香港银行同行业拆借利率(Hibor)的“港汇保卫战”初见成效,在港元贬值方向下赌注,进行无风险套利的对冲基金突然感到“火中取栗”的灼烧感。

数据显示,在香港金管局接连出手的8天里,3个月的Hibor利率已经从4月12日的1.1725%持续上升至4月18日的1.3366%,创2008年12月以来的9年多新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