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港元兑美元触及7.85官方干预关口 续刷逾33年的新低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12 11:16

新浪外汇讯 4月12日早间,港元兑美元触及7.85关口,续刷逾33年的新低。

港元走势自2017年年末以来持续疲弱,今日早间最终触及香港金管局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香港实行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香港金管局以港汇的稳定为目标,约定了汇率的上下区间,即。一旦港元汇率贬至跌破7.85,理论上, 香港金管局要卖出美元,买入港元;而在触及7.85前,金管局都没有必要干预。

 

分析指出,港汇持续走弱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香港地区和美国的利差持续扩大导致港元持续走弱。iBest金融公司驻香港的高级副总裁Jasper Lo Cho-yan表示:“人们正在出售港元,主要是由于美联准会不断升息所导致的。”

自2008年以来,美国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相对于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的溢价水平一直保持在高档。较大的利差吸引了更多的交易商进入套息交易,鼓励他们用低利息借入港币然后卖出再去购买美元,这反过来进一步使港币出现贬值。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这直接导致与美元挂钩的港元汇率继续承压下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