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4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4 升值14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16 11:11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4,升值14点。

人民币汇率长期无升值压力 美元走势成主要影响因素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市呈现的走势,段小乐表示:“预计人民币汇率未来几个月更多呈现双向波动的格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正在向着更加市场化方向迈进。而美元走势仍将在未来几个月兑人民币汇率形成主要影响。”他认为,美元指数未来一段时间大概率在89~92的区间内波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将相应的在6.25~6.40之间波动。

Lukman Otunuga指出,若美元进一步走软,美元兑人民币短线或下探6.27元。

民生银行分析师汤湘滨更是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有望以延续震荡的方式等待相关影响的明朗,而双向波动的区间将维持在6.25至6.35之间。

据官方统计,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超3.7%,是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但长期来看,人民币需要需要保持稳定的汇率,也是外贸企业所希望的。

4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有利于企业稳定汇率预期,促进外贸平稳发展。为此,我国相关部门也在不断扩大跨境贸易和投资领域人民币结算工作,帮助企业增强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

FXTM富拓中国分析师钟越也指出,短期来看,人民币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出现升值压力。而更长周期来看,人民币需要成为国际流通货币,在国际上有更大的话语权,则需要保持稳定的汇率,这个汇率稳定不仅仅是对美元,还要对欧元、英镑等。从这个角度上看,人民币长期并没有较大的升值压力,但是需要较为稳定的汇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