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多国央行宣布降息 市场静候美联储官员本周表态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5-13 15:10

多国央行宣布降息 市场静候美联储官员本周表态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全球股市上周陷入动荡,芝加哥恐慌指数一度飙涨。面对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多国央行出手降息,美联储的政策动向也备受关注,投资者耐心等待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表态。

上周,美国三大股指跌幅明显,道指周跌约2.1%,纳指周跌3.0%,标普500指数周跌2.2%。欧洲三大股指亦表现不佳,英国富时100指数周跌2.4%,德国DAX 30指数周跌2.8%,法国CAC 40指数周跌4.0%。

在全球资产普遍下挫之际,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周涨幅超过20%。避险资金涌向美债市场,一度导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

黄金价格也在避险情绪助推下小幅上涨,传统避险工具美元则因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将降息在上周先扬后抑,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周跌0.16%至97.34左右。

为稳定本国经济,多国央行上周采取降息举措。马来西亚央行宣布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这是该央行近三年来首次下调关键利率。紧随其后,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的纪录低点,菲律宾央行也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

多国央行出手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动向备受市场关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通胀将会升至2%的目标之后,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有点紧”。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则表示对通胀持续疲软感到担忧,认为若美国经济走软则可能需要降息。但在上周的公开讲话中,鲍威尔并未评论当下的经济以及货币政策。

“美联储应该对核心通胀放缓感到担忧,因为当经济增长放缓难以避免时,美联储的刺激作用将非常有限,预计该机构今年不会采取降息举措。”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艾西亚•加西亚•埃雷罗(Alicia García Herrero)对上证报记者说。

本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斯等数位公开市场委员会票委将发表讲话。对此,投资者正密切关注。(汤翠玲)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