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形势类似上次 少数地区有所增强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4-18 14:31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在3月和4月初以轻微至温和速度增长,但少数地区报告经济活动“有所增强”。

这份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报告称,经济增速继续类似上一次的报告;大部分地区看到,尽管贸易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房屋销售更为强劲,制造业条件被认为有利;对消费者支出的观察结果则喜忧参半。

根据12家地区联储银行截至4月8日收集的信息,这份央行褐皮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全国各地的就业人数继续增加,物价自上次报告以来上涨缓和。3月初的上一次报告称,10个地区呈现轻微到温和的增长。

工资压力

由圣路易斯联储银行准备的褐皮书指出,紧俏的劳动力市场导致“持续的工资压力”,大多数地区报告的薪资涨幅温和。

“就业增加高度集中在高技能的工作”,该报告称,“然而,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抑制了增长率。”

根据该报告,投入成本增幅缓和至温和,“关税、运输成本、以及工资上涨往往被列为推动这一趋势的关键因素” 。

波士顿地区的一些人士表示他们继续担心关税的影响,而费城地区的人士则表示“全球需求疲软和贸易不确定性”对经济增长造成压力。

天气因素

该调查还提到了天气因素,一些农业联系人“表达了对当前和未来降雨和洪水影响的担忧”。圣路易斯地区的农民担心密西西比河谷的洪水,而冬季恶劣的天气阻碍了在明尼阿波利斯地区许多行业的发展。

虽然经济已经降温,但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接近半个世纪的低点,工资涨幅接近本轮扩张期的最佳水平。不过薪资上涨并没有显示出任何促使通胀回升的迹象。

尽管有报告称各地区、各行业和各类技术水平的劳动力出现短缺,但消费者价格上涨仍然受到抑制。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