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备战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 料利率不变但意外因素仍存

来源: 汇通网  2019-03-20 11:42

周四(3月21日)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保持利率不变,不过仍可能有很多意外因素。投资者期待从这次利率决议中寻找有关货币政策的更多线索,包括如何理解对利率调整抱以耐心,如何看待新的“点阵图”,以及政策制定者在通货膨胀目标制和缩表方面的立场。

 

尽管围绕这些问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市场仍然心态乐观。这点从股市上涨和多资产波动率接近历史低点上可以看出。市场感觉央行的政策透明度正在改善,不仅是美联储,还包括欧洲,日本和中国的央行。

以下是各大投行分析师和策略师关于如何引导市场应对美联储意外因素的一些想法。

瑞士银行 Kaiser等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当点阵图下行时,欧元的平均和绝对波幅分别为0.9%和+/-1.2%,大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或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他们表示,日元对点图下行也会做出反应,但波动程度相对较小。

他们表示,美联储会议对股市的大部分影响将在利率决定宣布之前释放。自2012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FOMC发布声明的日子里上涨或下跌0.6%。然而,策略师写道,有五次点阵图下降时,标普500指数在会议前的一周平均上涨1.8%,表明这些举措已被市场提前消化,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接下来的一周平均回报为负。

高盛 Pandl等策略师写道,高盛正寻找线索来确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段时间内不会试图收紧金融状况,这是该公司中期看空美元看法的关键理由之一。Ian Wright等策略师表示,高盛对美联储向平均通胀目标制转变的可能性依然关注,可能推动实际利率向近期的相反方向移动。

Wright写道,自1980年以来美联储有四个时期将利率长期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我们发现股票往往表现相对较好,但是在接近每个时期的结束或开始时走势会比较复杂,”其补充说技术泡沫影响了一些观察结果。

BMO资本市场分析师 Hill和Lynge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决定极有可能成为“消息前买进,结果出来后卖出”的事件。他们正在观察2/10s的收益率曲线,他们表示,如果周三的结果支持收益率试探多周低点时,这表明市场动能倾向于收益率曲线趋平,至少在这一基准曲线中。而且它将为收益率差快速向20个基点回升打开大门。

美联储的目标肯定是继续保持低波动率环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代表了一个潜在的风险事件,任何由此产生的波动率飙升都可能被解读为鲍威尔引起的政策错误。

摩根大通 Kolanovic等摩根大通策略师在近日的研报中写道,美联储对通胀的更高容忍度或令股市的大宗商品板块受益.其中包括欧洲矿业公司,油价上涨的受益企业以及受通胀上升提振的股票。该行表示,鉴于预期中美联储可能发生的策略转变,高配商品股也可以作为对通胀的对冲。

Evercore ISI分析师Guha表示,虽然美联储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缩表计划,但是当再投资计划到来时,美联储将倾向于票据和其他较短期国债,支持收益率曲线略微陡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任何有关再投资活动的评论应会符合这个预期。

AMP Capital Investors的投资组合经理Nader Naeimi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将做多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包括日元,泰铢和南非兰特)。Naeimi指出,虽然美联储不会持鹰派立场,且利率将维持不变,但对通胀的态度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加强硬。

瑞穗银行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如果有人相信美联储所谓‘保持耐心’的立场已经过头,不妨对长期国债做空,因为长债收益率可能会上升一些,或者至少脱离低点。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