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分析 > 正文

美元涨势将失去动能?路透调查逾半数分析师看衰!

来源: 环球外汇网官网  2018-08-09 14:54

据路透调查显示,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涨势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失去动能。未来6个月和未来一年,所有主要货币兑美元都将较现在有所上涨。此项调查是8月3-8日展开的、对60多名汇市分析师进行了调查。

52名分析师中的29人(占微弱多数)表示,他们对于未来六个月美元将维持强势没有信心,其余23人有的说有信心,有的说很有信心。

虽然美元在今年前几个月下跌了约3%,但美元指数(95.1533, 0.0750, 0.08%)自4月中旬以来已上涨超过6%,受投资者担心贸易关税影响而买入美国资产避险的支撑。

 

不过,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美元可能难以大幅上扬,因为投机者外汇头寸接近于2017年1月以来最看多美元的水平。

关于美元涨势是否会持续一年的问题,分析师给出的预估更加清晰。52名分析师中有37人称他们没有信心,其中13人称他们一点都没有信心。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市场分析师Gavin Friend说,“过去三个月美元升幅已达6%或7%——但现在涨幅正在趋平,显示出投资者已在抗拒继续推高美元,我们并不是说美元已就此触顶,它可能还有一些升值力道,但在我们进入今年尾声时,美元将开始再度下滑。”

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许多助推美元涨势的因素,比如全面性的贸易战、强劲经济表现以及利差。所以美元进一步上攻将受到限制。

虽然美国经济表现优于预期,以及高于其他地区的利率水平仍可能利好美元,但另外一项路透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在第二季触顶。曾准确预测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4.1%的经济分析师称,那可能是美国经济成长的峰值。

“目前为止美元一直顺利挺进是因为两件事——其一是这场贸易战;另一个因素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是唯一一家持续收紧政策的央行。”荷兰安智银行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说。“除非第三季实现更强劲的增长,而且经济情况确实如此,不然美元很难反映另一程度的强势;但目前为止数据显示的情况却不是这样。”

利差或许很快就不再扩大,因美联储基本上料将维持当前的路径,而欧洲央行曾说2018年底将缩减巨大的刺激计划,因此预计明年大约这个时候会升息。

欧元(1.1602, -0.0012, -0.10%)今年以来累计跌逾3%,预料将扳回多数跌幅,六个月后欧元料来到1.19美元;周三报约1.16美元。欧元一年后料升至1.23美元,和7月调查的预估一样。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