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英央行加息如期落地 美元指数走势静待转折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8-03 10:31

⊙汤翠玲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林坚

北京时间2日19时,英国央行一如外界预期,宣布加息25基点至0.75%的水平,英镑汇率冲高回落。当日稍早,美联储在结束政策会议后宣布按兵不动,但对经济展望给出更为乐观的预期。机构认为,由于市场预期已经消化殆尽,美元指数涨势可能在下半年迎来转折。

美联储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75%至2%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同时重申,将继续渐进加息。

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Matt Weller表示,此次政策声明措辞的主要变化包括,经济活动增速从“稳健”升级为“强劲”、失业率从“下行”变为“保持低值”、通胀从“接近2%附近”变为“保持”等。

他表示,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美联储对经济活动评估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上修,下月加息的可能性升温,但无论怎么推敲,都很难从声明中得到多少新的信息。因此,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们有些不知所措。

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2日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超过91%,高于一个月前的约73%,但与前一日的水平大致相当。

工银国际评论认为,美联储的淡定从容,恰恰源于“快加息+慢缩表”实现了货币政策的“松紧适度”,进而激活了美国内生增长动力。

该机构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维持“快加息+慢缩表”的政策搭配,全年加息次数将达到4次,后两次加息将大概率发生在9月、12月。美国经济全年增速有望升至3%以上,并伴随核心通胀的稳步提振,因此美国市场股强于债的格局不会动摇。

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截至1日收盘时,衡量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仅小幅上涨0.10%,在汇市尾市收于94.556。

相较而言,英国央行积极地采取了行动,在2日宣布加息25基点。

在该央行的政策决定公布后,英镑对美元汇率冲高回落。北京时间2日19时02分,英镑对美元汇率报1.3095,跌幅为0.2317%。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从技术面看,如果英镑/美元日收盘跌破1.3084,那么该汇率将继续走低。反之,若向上突破1.3150,则该汇率有望升向1.3208。

美元方面,工银国际认为,从更长期角度看,美元指数走势正静待转折。加息预期“从三到四”的转变,是美元指数本轮上行的主动力。随着美联储加息信号的明确,预期转变也已经被市场消化殆尽,因此下半年美元指数随时可能耗尽上行动力,渐渐转入下行通道。新兴市场货币在继续承受一段时间的压力后,有望迎来回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