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中国数据公布后 人民币快速下挫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16 10:30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中国数据公布后,人民币快速下挫,股市跌幅收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在数据公布后急跌100点,亚市盘初累计跌近250点,报6.723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关口。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涨幅略微收窄。深成指、创业板跌幅收窄。

统计局:上半年我国GDP总量418961亿 同比增长6.8%

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GDP总量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下降0.1个百分点。就业形势向好。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出炉: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

多位专家在2018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逐渐消化前期负面冲击与预期,在波动中显著回升,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未来,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为人民币国际使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窗口期。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8:结构变迁中的宏观政策国际协调》指出,截至2017年年底,人民币国际化指数为3.13,同比上升44.80%,基本回归至2015年水平。

截至2017年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获批288家,较2016年增加10家;累计可投资额度971.59亿美元,较2016年增加98.5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共批准196家境外机构累计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投资总额度6050.62亿元,境外机构RQFII投资总额度较上一年增加765.87亿元,共有19家境外机构首次获批投资额度。

截至去年末,有617家境外机构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较2016年末增加210家。非居民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余额增至4.28万亿元,增幅较大的是股票和债券。报告指出,6月,222只大盘A股被纳入MSCI明晟指数,纳入因子为5%,调动了国际投资者购买中国股票的积极性。

展望下半年,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为人民币国际使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窗口期。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平稳,金融风险有效缓解,资本项目、金融市场加速开放,为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德国、法国以及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对人民币国际化投下信任票。

普特会广受关注 

需要关注四个点,一个是美俄关系的问题,一个是欧洲对于美俄表态的看法,还有就是叙利亚的问题,最后是原油产量的问题。

第一个美俄关系的问题,这个与通俄门关系密切。事实上有消息称民主党已经要求取消与普京的会面,随着穆勒的通俄门调查会提前结束,因此穆勒可能会在会面期间做充分的取证,这可能会在后期有所发酵。

第二个是欧洲的表态,此前美国提议要让俄罗斯重返G8,同时欧洲担心美国或向俄罗斯靠拢,这对于欧盟一直孤立和制裁俄罗斯的立场是相悖的,所以欧洲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表态,不排除加大对于美国的反制,美国也可能会进一步用关税来施压欧盟。

第三个是叙利亚问题。现在美国寄希望俄罗斯可以说服伊朗从叙利亚撤军,但是美俄的会面实际上已经背叛了伊朗,不排除伊朗有孤注一掷的可能,即封锁港口,如果伊朗对于俄罗斯的行为表示不满,可能加速伊朗采取行动的可能。

最后是原油产量的问题,产能不足的问题是当前各产油国面临的最直接的问题,因此美国肯定会劝说俄罗斯在当前产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这会对油价产生最直接的影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