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经济增长稳健 重申渐进升息

来源: 环球外汇网  2018-07-16 10:29

美联储在上周五呈交给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并重申其预计将继续渐进升息。

这是鲍威尔今年2月初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向国会呈交的第二份报告。按计划鲍威尔将于周二和周三在国会作证,回答议员们针对这份报告提出的问题。

这份长达63页报告的内容与美联储在政策会议上详述的当前预期相符,即经济强劲增长和失业率处于低位要求联储升息,但缺乏沉重的通胀压力意味着他们可以继续渐进升息。报告公布后,金融市场几无变动。

“今年上半年,整体经济活动看来以稳固步伐扩张,”美联储在这份报告中称。报告还指出,经济继续受到良好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家庭财富过去增长、海外经济增长稳固以及宽松的国内金融环境的支持。

因此,美联储“预计继续渐进升息”是合适的,目前联储正努力继续促进经济扩张。此轮扩张持续时间为史上第二长。

美联储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可能促进了消费者支出从年初的低迷表现中回升,并可能将略微提振今年的经济成长。

鲍威尔在上周四的采访中,也提到了美国经济的这幅相对靓丽的景象。鲍威尔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最近的政府税收与支出计划可能会在未来三年提振国内生产总值(GDP)。

鲍威尔在上周四的采访中,也提到了美国经济的这幅相对靓丽的景象。鲍威尔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最近的政府税收与支出计划可能会在未来三年提振国内生产总值(GDP)。

贸易紧张形势影响市场

美联储基本上未对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的潜在影响发表意见,但指出这方面的不确定性是金融市场的一个担忧。

鲍威尔上周四表示,对商品和服务持续征收高关税可能会损及经济,而且许多决策者已经担心与欧洲、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可能会放慢企业投资。

“短期内的情况肯定不是正面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接受路透专访时称,并表示如果美国与其贸易伙伴国之间的紧张形势升级,他将需下调其预期。

“我们预计不会有让人太意外的事情,”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谈到该报告时称。“简言之,美联储官员预计将继续渐进收紧政策,假设贸易紧张形势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此外,决策者还在报告中再度警告,鉴于目前失业率处于4%,薪资增长一直低于他们原本预期的水平。报告指出,薪资增长一直“温和”,可能受累于生产率疲弱。报告还强调劳动力市场可能仍存在一些闲置,“如果劳动力需求保持强劲”,会有更多核心劳动力人口准备加入劳动力大军。

美联储看来基本上不担心金融稳定,称美国公债市场普遍持稳,鲜少有迹象显示存在流动性压力。但联储指出部分资产估值过高,并称经济放缓可能会让较低评级公司更容易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