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海关总署:理性看待中国贸易顺差连续8个季度收窄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7-13 11:22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中国上半年累计贸易顺差9013.2亿元人民币,收窄26.7%;中国上半年以人民币计价出口同比增长4.9%,进口同比增长11.5%。

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上升,未来外贸平稳运行面临一些挑战。

海关总署发言人黄颂平表示,总体上看,贸易顺差延续了收窄态势。具体来看:一是贸易顺差已连续8个季度同比收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货物贸易顺差自2016年第三季度起,已连续8个季度呈现同比收窄态势。二是进口增速持续快于出口增速。

上半年,进口增速比出口增速快6.6个百分点。进口增速较快,主要是受我国积极扩大进口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长期以来,中国货物贸易呈现一定规模的顺差,是由我国经济结构和国际分工所决定的,应客观、理性看待。随着我国国内市场向世界进一步开放共享,对外贸易将更加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