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美众议院以压倒性优势通过收紧外国投资规定的议案

来源: 环球外汇网  2018-06-27 11:04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周二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一项收紧外国投资规定的议案,两党议员对中国收购美国先进技术的担忧推动了这项议案。

该议案以400票赞成,两票反对获得通过。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顾虑,且认为中国存在不公平贸易和知识产权做法问题,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一系列举措。该议案即是相关举措之一。

其他举措包括对从铝到汽车等多种商品征税,以及设法阻止中国通讯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在美国扩张业务。

众议院的这项议案及其参议院版本,旨在解决有关中国企业试图收购美国半导体厂商和其他科技公司的担忧。美国国防部还担心美国在战争中丧失技术优势。

众参两院的版本都涉及到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该委员会负责审核外国投资以确保不会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这项涉及CFIUS的立法,但反对参议院版本中的一项措施,即推翻其政府允许中兴通讯恢复与美国供应商业务的协议。

众议院周二通过的议案将允许CFIUS扩大对美国企业少数股权的审查,并着重于可能向外国政府泄露关于美国人的敏感数据的投资,以及可能泄露诸如电信网络等关键基础设施信息的投资。

“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立法,将采取重大措施来改进我们的外资投资审查程序,以进一步阻止向中国政府转让可用于军事目的的技术,”共和党众议员、这项立法的推动者Robert Pittenger称。

美国财政部将在周五发布投资限制建议,这可能是另一旨在遏制中国影响力的努力。美国官员对限制外国投资科技业口径不一。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周三就美国拟出台投资限制措施应询发表谈话称,中方注意到美方关于拟出台投资限制措施的消息,正在密切关注,并将评估对中国企业的潜在影响。

此前美国特朗普政府在拟限制外国投资美国科技企业上释出矛盾的讯息,财长财长努钦周一称,财政部即将采取的投资限制不是具体针对中国的,将适用于“所有试图偷窃我们技术的国家”;但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稍晚试图低调处理努钦的谈话,他表示,对投资美国科技企业所采取的限制将仅对准中国。

一些国会议员担心,美国的审查会把中国的投资推向欧洲。中国在欧洲的影响力日益增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