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4月贸易帐不及预期 澳元短线下挫10个点

来源: 中金网  2018-06-07 11:25

周四(6月7日)亚市盘中,澳洲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贸易帐。贸易帐数据总体来看,整体低于预期。 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10个点,暂报0.7659。

数据具体来看,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预期10 前值15.27 现值9.77 略低于预期;

澳大利亚4月进口月率 预期1% 前值1% 现值0% 低于预期;

澳大利亚4月出口月率 预期1% 前值1% 现值-2% 低于预期。

昨日,澳洲统计局也公布了第一季度的GDP数据。澳大利亚经济在今年头三个月增势强劲。一季度GDP季度增速录得1%的上涨,这是继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录得的最大GDP季率增长。

一季度GDP实际公布季率和年率纷纷突破市场上普遍预期,分别录得1%和3.1%的增长。在所有部门中,出口录得最高增长2.4%,对整个GDP增速的贡献达到总体50%。

出口的明显增长主要由以液化天然气、煤炭和铁矿石为主的大宗商品出口带动。尤其是液化天然气,从去年开始,中国加快了“煤改气”政策落实的步伐,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迅速增加,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液化天然气买家。

今年一季度,中国对液化天然气进口同比跳涨59%至1240万吨。同时,包括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在内的新涌现买家也不断加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全球需求增加一度推动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至近三年高点,并在未来短期内继续保持强劲趋势。

截至三月份第一季度,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达到12.2%。随着澳洲境内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设施从建设阶段转移到生产阶段,液化天然气未来供应出口量将继续上升。根据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预测数据,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明年将超越卡塔尔,位居全球第一。

摩根大通:澳洲GDP的确比预估好一点,但预计这一水平的GDP很难持续下去。同样GDP的走弱势必也会反过来影响澳洲整体的贸易帐水平,澳元短期内做多谨慎。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