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大佬质疑前瞻指引 政策上应该更加格林斯潘化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5-18 11:21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逐步取消议息会议后政策声明中的前瞻指引。

布拉德2019年将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表示:“在你不知道数据将会在怎么样的情况下预测未来加息数量,这种做法应该摒弃。在零利率的时候,你要提供前瞻指引,那另当别论。但现在不再是零利率了。”布拉德称,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晦涩的表达方式值得目前的美联储决策层学习,“我们在政策上应该更加格林斯潘化”。

此前一日,即将出任纽约联储主席的威廉姆斯也表示,逐步取消前瞻指引的时间正在逼近。近十年来,美联储通过前瞻指引向市场承诺持续宽松货币政策,而到目前“一旦我们接近我们认为的中性利率水平,就不能再说什么政策正常化了,所以我认为,这个前瞻指引在某个时候将超过其保质期”。

威廉姆斯称:“我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沟通我们的反应功能,而不是花太多时间试图传达我们的前瞻指引。”他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对美联储季度经济预测摘要作出更明确的解释,其中包括对未来利率预测的点阵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