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FXTM富拓称土耳其里拉不断贬值拖累新兴市场人气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5-16 11:36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

本周,全球新兴市场货币遭遇新的抛售压力。受美元获得新一轮买盘动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最近土耳其里拉 猛跌拖累投资者人气综合影响,预计新兴市场货币周三将延续这种疲软走势。

周二欧洲交易时段结束时,新兴市场货币遍地哀鸿,南非兰特跌2.2%,土耳其里拉跌1.8%,俄罗斯卢布跌1.10%,挪威克朗跌1.05%,波兰兹罗提跌1.25%,这预示着周三对于亚洲货币会比较困难。人民币、韩圆、印度卢比、印尼盾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等可能进一步下挫。新加坡元和泰铢也面临继续走低的风险。

美元人气改善也对新兴市场货币不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回升至3%以上,这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有报道认为美国今年可能加息四次,美元升至2018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甚至在美元获得新一轮买盘动力前,新兴市场已面临强大抛售压力。

新加坡元可能进一步下滑

虽然美国加息前景好于其他国家不会使新加坡元有很高的下跌风险,但当前的交易环境不利于新元。

新元周二下跌约0.60%,投资者追捧美元、新兴市场货币处境不利等外部因素拖累新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强劲的零售额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未来几个交易日这些因素将拖累新兴市场。

除非投资者对美元进行获利回吐,否则新元将追随本地区其他货币的走势,进一步走低。

美元离岸人民币上扬

最新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这被用作解释人民币近日下跌的理由,但人民币最近的走势更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美元持续走强影响。

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一样,美元涨势强劲等外部因素引发了人民币的震荡走势。

印尼盾困境没有结束的迹象

穆迪表示印尼盾汇率面临的持续压力给国内经济造成威胁,上述评论打击了印尼盾人气。

投资者对印尼盾持续承压越来越感到担忧,今年初以来印尼盾已贬值逾4%,政府部门阻止印尼盾进一步下跌的压力增大。若美元延续上月以来的强劲势头,印尼盾就难有可持续的反弹走势。

印尼央行举步维艰,他们向投资者暗示将考虑加息。如果央行真的加息,那么投资者可能会对利用央行政策感到得意忘形。若央行把投资者的预期抬得过高,则可能导致真的加息时投资者在“出消息时抛售”。

马来西亚林吉特也表现不佳

新兴市场承压也将拖累马来西亚林吉特周三的走势。尽管新总理上任要比预期顺利且当前国内的消息未会受到国际投资者很大关注,林吉特仍受到艰难的外部环境影响。

林吉特与所有新兴市场货币一样,仍对美元走势等外部因素非常敏感。

金价跌破1300美元,空头伺机而动

金价已跌破1300美元心理支撑位,交易员可能借此机会发起进攻。这表明黄金市场去年以来的区间波动走势告一段落,投资者或许会大规模抛售。

金价跌破1300美元引发人们猜测未来几周金价跌幅会有多深。

土耳其里拉跌跌不休对新兴市场人气产生广泛影响

新兴市场货币继续受困于抛售压力的确切诱因难以确定,有市场人士认为土耳其里拉持续走软拖累了新兴市场整体人气。

投资者此前将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披索等货币的走势视为特殊情况,我们现在注意到这两种货币在下跌带动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方面有相似性。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对国内央行政策的评论看上去促使了土耳其以外的新兴市场货币走软。

埃尔多安的讲话显然不是投资者想要听到的。埃尔多安明确表示如果下月他赢得大选,他计划对货币政策和经济事务有更大的影响力,这无疑会对央行独立性产生重大威胁。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历史新低,在作者撰文时美元/土耳其里拉高于4.47里拉。

投资者对土耳其的信心已处于极低水平。如果埃尔多安能够对央行政策和经济事务施加更大影响,我们不能排除到夏季末美元/里拉一路涨至5的水平。上周有报道称埃尔多安将召集高层会议讨论改善里拉的走势,市场看上去准备买入里拉,现在形势又发生了急剧变化。在埃尔多安最新言论出炉后,我们可以认为乐观情绪将消退殆尽。

里拉不断下跌的走势拖累了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人气。

土耳其下月将举行大选,埃尔多安的讲话令里拉面临暴跌风险,如果他果真赢得大选的话。这意味着如果围绕土耳其里拉的担忧进一步加剧的话,我们不能排除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继续下跌的风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