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退欧谈判进入最关键时刻 欧盟寻求将过渡期延长6个月

来源: 北京商报  2018-05-14 14:56

英国《独立报》称,退欧谈判进入最关键的时候,欧盟寻求将英国退欧的过渡期延长6个月。《独立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欧盟此次希望延长过渡期,是为获得更多灵活性,在过渡期结束时保证一切就位。

欧盟将在6月28日举行夏季峰会,英国面临北爱尔兰岛边界和关税谈判的压力。根据目前的草案,过渡期被设定为2019年3月底至2020年12月的18个月。

英国方面也希望延长过渡期,来部署新的海关关税方面的政策。在商议协议草案阶段,英国希望的过渡期为两年。欧盟成员均属同一关税联盟,相互之间不征收内部关税,对于外部进口商品也采用同样的关税体系。英国已经表示要退出欧盟关税联盟,但还没有敲定取代原有关税政策的方案。

英国商务大臣Greg Clark月初指出,无论是哪种方案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部署到位。持续推进的退欧谈判被认为是影响英国经济最重要的不确定性。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提到,英国退欧的重要性堪比“未来几年最大的经济决策”,货币政策仍然会为退欧谈判服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