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叙利亚局势空前紧张 美俄主导两大势力针锋相对

来源: 汇通网  2018-04-11 11:16

周二(4月10日)国际化学武器专家将前往叙利亚的杜马镇调查一场据称的毒气袭击。此前,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声称考虑对该事件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4月9日)警告说,一旦毒气袭击事件被确认,将迅速做出有力回应。白宫表示,特朗普现在不会在周五前往秘鲁参加美洲峰会,以便他能集中精力应对危机。

法国和英国也在与特朗普政府讨论如何应对这一事件。两国都强调,谁应该受到指责还有待证实。

据叙利亚救援组织称,上周六(4月6日)发生在杜马的疑似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和主要盟友俄罗斯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发生了毒气袭击,而且这一说法是虚假的。

但这一事件将叙利亚7年的冲突推到了国际关注的前沿,让美国和俄罗斯再次针锋相对。

此外,阿萨德的另一个主要盟友,伊朗威胁要对以色列对叙利亚军事基地的空袭做出回应,可能加剧地区的紧张局势。

在叙利亚,数千名武装分子和他们的家人星期二抵达叛军控制的西北部地区,此前他们向政府军投降。他们的撤离恢复了阿萨德对整个东部Ghouta的控制,这个地区以前是大马士革附近最大的叛军堡垒。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