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 双双升破6.30关口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10 11:20

新浪外汇讯 4月10日上午,在岸 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近百点,升破6.30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超70点,也升破6.30关口。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今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

USD/CNY短线急挫(人民币升值)USD/CNY短线急挫(人民币升值) 

昨日,受“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言论影响,在岸人民币一度急贬至6.3167,离岸人民币一度急挫200基点至6.3255。但是,随后人民币汇率均有所回升。

多家机构和多位专家均表示,中国不大可能在贸易问题上采用货币贬值手段。国家外汇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10日直斥,所谓“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的报道应属少数投机者炒作,意在混淆视听,试图趁机获利或试探政策取向。希望市场参与者增强分辨能力,防止被误导。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