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风险偏好回暖美指走高 后市仍需看非农及鲍威尔脸色

来源: 汇通网  2018-04-04 11:02

周二(4月3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经历一波快速冲高后回落,但目前仍录得小幅上涨。值得关注的是,美元兑日元和瑞郎涨幅较大,主要因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且华尔街主要股指均不同程度上涨。目前,美元指数报90.17,涨0.15%。

然而,受到全球贸易关系越发紧张影响,美元前景仍不明朗。2018年以来,美元指数已经累积下跌近2%。

 

Forex.com驻伦敦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目前,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高预期对于美元的支撑,已被持续的政治压力和全球贸易不确定性所抵消。

周一(4月2日)中国宣布对进口美国食品和其他商品征收30亿美元的关税,以回应美国对铝和钢铁进口的关税。投资者担心,这是一场更广泛的贸易战的前奏。

预计特朗普政府本周将宣布,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将达到500亿美元至600亿美元。周二,中国驻美国大使表示,如果华盛顿进一步提高关税,北京将采取相同比例的回应措施。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伦敦的外汇分析师Viraj Patel认为,美国保护主义措施暗示了美国政府对美元走弱的渴望,而这种预期可能会在外汇市场根深蒂固。

此外,投资者也关注周五(4月5日)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同一天稍晚时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展望发表演讲,如果这两大要素均传达积极信号,对美元走势将是一大提振。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6.6,尽管高于荣枯分界线50以上,但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结合法国再度发生工人罢工事件,拖累欧元兑美元走弱。目前,欧元兑美元报1.2273,跌0.24%。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