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英镑惨遭投行看空!后市恐难逃回调的命运

来源: FX168  2018-03-26 11:10

由于中美爆发贸易摩擦打压美元走低,且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预期升温,英镑/美元上周一度触及近两个月高位。但机构分析人士指出,英镑近期因正面消息带动的涨势可能将失去动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备忘录,可能对多达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随后在上周五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及中方应对措施公开征求意见,计划中止对美进口产品进行减免,涉美对华出口约30亿美元。

尽管特朗普最新关税政策有30天的咨询期,留出了讨价还价的余地,但投资者担心,可能引发贸易战,给全球经济带来可怕影响。

周一英镑/美元上涨0.2%至1.4161,上周英镑曾创下1月份以来最佳表现,因为英国同意脱欧过渡协议,且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表示,未来几年可能需要每年加息一到两次,其言论扶助巩固投资者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

(英镑/美元60分钟 )
(英镑/美元60分钟 )

由于本周没有什么可以推动英镑走势的事件,英镑可能会受到全球因素的冲击,包括美中贸易战的发展。

“经过相当强劲的反弹这一周之后,英镑可能会盘整,”ING Groep NV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当然,近期在没有任何进一步催化剂下,投资者可能会寻求获利了结。追逐任何顺周期性(procyclical)或央行利率正常化题材的胃口,则因贸易战的题材发酵等原因下降。”

当前英镑兑美元一周期波动率保持在低位,风险逆转选择权接近平价,暗示市场无太多意愿推动英镑升贬。就事件而言,本四(3月28日)有英国四季度的最终经济增长数据,但预计将与0.4%的季度初值相符,本周交易天数因复活节假期而减少。

上周英国央行(BOE)会议结束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在英镑/美元触及1.3435后了解了长期的多头头寸。该行表示,英国可能在近期内交易区间波动,或在已经消化了一些利好因素的情况下跌至低点。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称,英镑低估值使得该货币对好消息的反应相比坏消息更敏感。但真实的收益率差值表明,英镑需要英国央行更加激进的收紧货币政策才能进一步上涨,而不是当前市场所消化的温和紧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