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72 贬值105个基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3-23 11:23

新浪外汇讯 3月23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72,贬值105个基点。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小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对约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广泛征收关税,以他上任以来最大胆的举措来平衡与中国之间的经济竞争。分析称,此举可能导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业已紧张的贸易关系进一步升级。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周四在纽约交易中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要对中国价值至少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CNH兑美元报6.3395,较前一交易日尾盘下跌0.56%,创2月20日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认为,短期看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这主要是受中美关系的干扰。近期中美经贸摩擦增加了市场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贸易走势的担忧。人民币作为风险资产和贸易战利益相关国货币,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不过,从年内来看,人民币在经济企稳和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好转等利好因素支撑下,仍将实现小幅升值,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走势。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汇率预期平稳,对主要货币走势的看法分化,市场供求力量比较平衡,人民币汇率上下行空间均不大。往后看,美联储按部就班地加息未能扭转美元弱势,未来美元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环境偏中性,加上经济韧性较足、市场利率仍高、政策利率跟进上调,人民币贬值风险不大,未来可能随美元走势继续双向波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