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96 贬值150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3-21 10:42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96,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50基点。

隔夜美元指数收报90.4143,受即将到来的美联储会议影响,维持在90大关左右波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于22日凌晨2点召开,是否加息、加息几次广受瞩目。此外,《据华盛顿邮报》称,四位美国政府高级行政官员确认,特朗普准备在本周五以前公布关税方案,准备对一年总值600亿美元规模进口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贸易战的政策也将对人民币汇率产生重大影响。

短期人民币预计仍将延续区间波动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的预期高度一致,眼下关注焦点是美联储决策者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如果预期加息次数增加,通常来说将对美元有利;但若美联储表态不如预期的鹰派,美元指数可能有所回调。短期而言,外汇市场仍需等待方向指引。

兴业研究表示,“倘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未释放更为鹰派的信号,包括以点阵图暗示年内四次加息、提升通胀预期等,美元指数大概率在加息结束后震荡贬值。届时美元兑人民币震荡区间可能随之下移,但中美利差限制人民币升值速率和空间。反之假如美元指数超预期上行,美元兑人民币震荡区间上限将上移。”

韩会师则指出,人民币近期较为强势是事实,但这种强势很大一部分要拜美元的持续疲弱严重恶化了市场对其的信心所致,我国货币当局对于人民币继续走强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支持态度,我国的结售汇市场对于强势人民币也很难提供有力的支撑,所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宜对人民币的强势前景寄予过高期望,除非美元从90附近再次展开新一轮暴跌。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